幾個星期前在我娘家過夜.....

轉到日本台看到一個節目叫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描述.....

一個24y的show girl千惠在23y時發現自己得了乳癌

當他告知當時正在追求的男孩子自己剛得知得了乳癌

或許不是好的交往對象....

那個男生卻願意在他人生最不亮麗最需要人照顧時

成為他的男朋友.....

在做完化療後發現效果不好....

於是又切除了乳房.....

本來以為人生可以重新開始....

認真的準備公司考試成功的成為公司的一員時....

發現了乳癌復發....

而且還擴散到..肺..骨頭.....只剩一個月了.....

家人不敢讓她知道他的病情....

千惠為了讓年輕女生不再像他一樣

沒有定期檢查當發生了卻太晚的遺憾....

所以通知了電視台把他在醫院的點滴

拍成了片子.....

用來宣導乳房自我檢查及定期檢查.....

記者問他....目前最想做的是什麼....

千惠說....努力活下去(他不知道自己只有一個月了)

朋友問:最想做什麼...

千惠說....想穿白紗拍照.....

於是朋友們在短短的時間內

不但完成了他的願望....他的男朋友還給了他一個婚禮

短短的二個小時的影片

卻讓你看到一個月前還很活潑

可以說笑...跟朋友外出用餐的女生

慢慢無法離開呼吸氣...不能下床....直到不敵病魔

忽然你有一種凍結的感覺....

明明看起來就像是健康的小女生

這就是癌細胞厲害的地方.....吧

那個從頭到尾細心照顧他的

不只是那個男朋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就是千惠的爸爸....

十年前太太也是因為癌症過逝...

十年後卻換成他的獨生女

厚~~~超令人難過的

千惠走後一年....

他的男朋友太郎終於完成了千惠的心願

一台(我忘了幾台)乳房檢查的巡迴車

而且不停的在學校及公共場合放千惠生前一個月拍的.....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的影片....

那天去逛誠品時忽然看到了這本書....

那種在看影片時的感覺又起來了....

如果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這本書

不只是看了感人

而是要給自己及身邊的人一個謹惕....

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如果只剩下一個月你會做什麼....

年輕時....環遊世界

有了小孩是....全部給小孩....

不知道情況時...會天真的以為

老天爺給你最後的這一個月....

你可能只有二個星期....

因為最後的二個星期.....

你可能連說話都要費你很多力氣

而最後的一個星期...只剩下止痛針及昏睡了....

所以認真的看待你接下來的每一天....

朋友說...我很懂得享受生活....

其實我不懂....但是...

我只想要”盡量”不留下遺憾”

"盡量”在能力範圍內對自己好一些

雖然會有一些怨言出現在blog...

但是"盡量"

最近公公生病住院開刀

去icu看他時忽然讓我想到

上次進icu是去看92y奶奶中風住院....快20年了吧....

那時看到奶奶的樣子....

一輩子也忘不了.....

要好好享受並珍惜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