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跑去看電影了....

金鋼狼....

應該是一部"ㄅ一ㄤ""ㄅ一ㄤ""ㄅ一ㄤ"就結束的電影....

但是結局卻完全給了我另一種體會...

老天創造人類給我們感覺到人生的幸福與否...

只是取決於一個多麼簡單的方式...

就是"記憶"...

當你的記憶被"否妹特"

再重要的人都變成干我屁事的人=_=

金鋼狼以為心愛的女友被自己的兄弟殺害

為了她不顧一切的要報仇...甚至危害自己的生命也不昔...

但他的記憶消失後...看到己經逐漸冰冷的她..

不記得...留下她..獨自離去...只說:我不認識她...

 

讓我想到...

失智...是否也是一種福報...

龍應台在”目送”這本書中提到失智的母親

下一秒就忘了上一秒的話....

書中提到一段...

她跟弟弟帶著母親回大陸老家

上了火車...火車啟動...

母親忽然站起來...說著我要回家

對著自己的女兒說...你放我走..我要回家,天黑了我要回家

她說:媽媽要回的家,不是任何一個郵遞區號,郵差找得到家

她要的回家,不是空間...而是一段時光

媽媽是那個搭了時光機器來到這裡

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車的旅人

這就是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最棒的禮物"Mem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