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考一張証照...發生了一件事...

想想~~~到底是誰的問題...

這次去參加比賽的單位有一張英國証照...

是歐美的工作証....

雖然看起來用不到...但是可以搭比賽的順風車

免術科考試...想想也不錯...

反正都要比賽了...就繳錢(也不少錢也)

但是卻是一段惡夢的開端...

..証据集(作品集)...

本來以為就是把作品放上去就好

結果協會說要給個老師

說老師會告訴我們如何做作品集沉思...

想想...好啦...有人告訴我們怎麼做也好...

才不會自己閉門造車...錯了還要再來一次...

去找了那個老師...

一開始說我們用的眼影不好...帶灰..

之後要全部用他的比較好...(不用錢嗎黑羊)

一下子又要我們去他那上美容乙級課程...

只要見面就問什麼時候去他那上課

還說他有認識評審考前可以來指導我們...

去他那上課一定會過之類的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坦白說他的紙圖真的畫的很好

看他畫一次讓我受益良多...

我也意思意思買了三個眼影

想試試他說的好眼影是怎樣的好

(好不好用用過就知道)

一切看似沒什麼問題...

買賣的都是自由意志啦...

等証据集都按照他的意思做給他了...

他也說ok沒問題...一定過啦...

到了要比賽出國當天在機場...

忽然跑過來跟我及另一個朋友說...

你們的証据集被退回來了...

什麼眉毛沒修要從做...

(誰幫人家化妝不修眉毛的...誰???!!!)

你們的都被退了我的學生都有過...

當下聽了超不爽的勃然大怒....什麼東西y...

後來我們的指導老師來了...

我們就直接把情況說給她聽...

老師當下覺得...他是在洗學生去他那上課...

於是指導老師跟超有義氣老師二個人

決定要把整件事跟協會說...

在出國的這五天中...

還是有發生一些小插曲...

例如比賽中跑來跟我說我的粉底沒上好y..

眼影如何y...亮片沒上y...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好意...但是實話...

在比賽的過程中我的確受到一些影響

還好我的情緒控制的不錯)

下台前還說...

唉y...真可惜..

你沒照我教你的方式化..不然一定有名次

我的指導老師聽到我的轉述...火冒三丈

(我可沒加油添醋...)

(我是平舖直述的說了一次那個人說的話)

因為...

老師覺得他怎麼可以影響他的學生比賽時的情緒..

還有覺得他是在批評她教的不好的感覺...

(心裡os...我那天畫的還不錯y...

我個人覺得...94分應該還不錯吧...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本來以為一切風暴將過...

回國後這件事持續延燒...

最後協會的理事長都出來處理了...

那個老師竟然還打來跟我說...

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亂說話...

媽哩~~~(自動消音)

還要我打電話去跟我的比賽指導老師解釋...

一切是我的用詞有問題...

其他老師才會誤會...

掛上他的電話後我馬上打給指導老師

把他跟我說的重覆一次給指導老師聽...

指導老師聽完笑笑的說...

怕人家誤會就不要做這種事...他會挺我的...

後來請快遞把証据集從他手上拿回來...

上面寫被退的原因...

竟然是...

model是同時間完成的...四個妝都要卸掉重化...

再一次...媽哩(自動消音)

1...這四個妝我可是花了我七八個小時完成的...

    (因為要每化一個步驟就要拍一個動作...累)

2...我有卸妝...

3...這是作品集還是故意要坑錢的陷阱...

隔天跟著朋友一起去協會...剛好理事長在...

朋友就把所有的情況跟理事長報告...

事以至此...我覺得很無奈...

不管是那個老師做的事跟協會的理念有沒有同步...

也不管那個老師背後有多有力的業界人士...

不過是一張証照嘛...

定下遊戲規則...大家照作就是了...

為什麼要這樣玩呢...

我們也不是剛畢業的學生...

也不是剛入行的新手...

東西好不好用用了就知道

(這是我會買三粒的原因)

要不要去上課...這要看你的功力...

只有紙圖畫的漂亮...

但是看到實際操作的情況

心裡也有個底了....

總不會要我花二三萬去學紙圖吧...

在比賽時情緒受影響是實際的情況...

難道我不能去報怨一下嗎...

作品集的遊戲規則是你訂的都照做了...

再用那個爛理由退搞誰不會聯想到是被刁難呢...

難道我平時不能表現的和善隨意嗎...

一定要我像刺蝟一樣才不會遇到這些鳥事嗎...

有個朋友曾經說過...

我就是那種人家說什麼我都好...

看起來就是很好欺負的樣子...

才會被人家軟土深挖....

我只是不想要事事都計較...這樣也不好喔...

我喜歡直線條思考...

我說的話背後都沒有意義

好像不符合現代人的思維模式喔...

選擇莫莫不回應...還是有問題...

目瞪口呆~~~難為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