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最近一直找不到好看又吸引人的書....

那天回我娘那看到妹子桌上放了一本"似曾相識"

書的封面的男主角是克里斯多福李維女主角我不認識...

光看到書名就有點吸引我了...所以帶回來翻翻...

一開始敘述男主角查理因為得了腦癌不久於人世...

於是拿了自己僅有的財產決定去四處旅行

來到了一間充滿著80年代風格的飯店

在飯店裡遇見了女主角的照片...

照片中女主角的微笑...卻使得查理魂千夢迎

開始吸引我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的地方

就是當理查快要逆轉時光要回到80年代開始

理查焦躁用盡所有努力要回去75年前...

從回去只有一分鐘又回來...

到終於回到了過去但是害怕一個不小心就又回到了90年代...

直到~~~

回到了80年代理查在沙灘上懈詬女主角...

女主角看到理查第一句話:是你...

開始了這個故事

女主角因為要排演舞台劇離開的四個小時

書中描述理查等待時那種迫不及待又怕自己失態的心情...

女主角慢慢卸下心房走入人生中的第一個愛情時

自我的心情矛盾..猜疑..不安轉變成熱情..狂喜..毫無保留的付出

文字上細膩的描寫男女主角在這其妙過程的心理轉折..改變

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往下看不想停住...

最後結局裡...因為時空的阻隔使的男女主角的愛情有了最大的遺憾

單純的愛情...不為了什麼...因為悸動的愛情

令人最難忘...最深刻的...

很棒的一本書...很細膩了用文字表達了所有的情緒...

比電影更讓人有感覺....

後來我有稍微去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片段...

我很愛看了書之後再去看電影...

因為書中對於故事的述說是完整的...

只要一點點的,電影片段...就可以讓你沉浸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