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966448161360000.jpg  CM0058.gif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mcje(SellItems)&id=CM0058

 

繼二本小說之後....終於拆了我在書展買的書裡最後一本....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看著看著...

忽然發現...

我莫莫的...在看過很有感覺的地方摺起書角...

裡面有一些觀念很想拿來分享也用來砥礪自己....

有一篇"先分配時間,再安排工作"....

光抬頭就讓我失神了快五分鐘....

不是因為書很無趣....是因為光抬頭就夠我深思

自從離開了前一分工作...

就一直覺得自己無控制自己的時間管理...

我的時間是以月為單位了....

因為從事的是新娘秘書及造型的工作....

來的都是未來預約...

所以漸漸的對時間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我捉不住它....它好快喔....

每天都覺得我在瞎忙...

事情好多卻說不出實體的實情內容...

書中我看到了一些觀念...

"跟時間相處不好的人,並不是忘了時間的存在,

而是忘了下一個目標,下一件該的事."

"在一天之中,總有許多事等待著去完成,

有些是屬於責任的,有些是自己喜歡的"

"除了"應該做"和"想做"來排列工作的優先順序之外;

更重要的是,先排定時間的切割.

在那有限,可以運用的資源裡,

如果不先安排時間,通常預定的工作很難一一完成..."

我最近開始把我落後的工作安排進我的時間裡....

最近我開始會為每位新娘的每個妝容預先畫紙圖...

一是為了當天時間有限我可能無法思考我如何搭配最完美的彩妝而預作準備

另一個是...我要以此做份小小的禮物給新娘做紀念....

但是我忽然想追溯至少去年的新娘也想寄份給他們...

所以我安排了一天完成二個新娘的紙圖...五天我就可以追完進度...

昨天開始第一天...

第一個新娘有五個造型...我才完成三份...朋友就來了....

我預訂...完成紙圖我還要挑戰100天完成200個髮型

及整理家務........

 第一天我就落進度了....

這時我忽然想到我還在看的這本書...

"先分配時間,再安排工作"及"了解工作的優先順序"

我沒有做好這二件事裡的每一件事....

我要思考在調整一下我的計劃表....

我很想跟大家分享這本書...

個人在看的初期會有覺得這個作者的人生很嚴肅

戰戰兢兢的在完成人生裡的每件事...對我而言

但是在看的過程中~~慢慢有了不同的體會...

書中裡還有其他值得分享的地方...之後我再po...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