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看完了一本書”墜機前的9分20秒"

真是描述的好寫實

在書中深刻的描寫墜機後乘客逃生過程

及墜機30秒之後的烈焰大火

及面對大火時乘客心裡的感受及想法

被火紋書時的感覺

讓人覺得深入其境胃不自覺翻滾起來

一直以來對火就有莫名的恐懼

看這書是就有一種

好像自己就是那些乘客的感覺

冷汗直流.......

不過這種感覺讓我想到

我之前看過一本書"細胞記憶"

書中提到

前世不明不白的死亡原因有可能會變成今世的夢魘

EX:前世如果是被強盜從脖子砍死

(屬於意外或不甘心的感覺)

你今世就有可能脖子上有記號或

脖子附近會特別不舒服(天生的o)

聽起來有點怪力亂神的

不過也是種滿足人們總是對人何去何從

有種還蠻不錯的答案

就像是種心理治療一樣

”Y~~原來如此"

很多事會不自覺的放寛心

就像人對死亡的恐懼一樣

說到死亡跟恐懼又讓我想到另一本書

也是去年12月左右看的書"叔本華的眼淚"

這書是從一個心理治療師

忽然被宣布得了黑色素細胞瘤開始

從一開始的恐懼到最後能夠安然的面對的過程

而最後可以對自己如此釋然的原因

就是從新省視自己

”我的人生值得了嗎?"

"我的人生最值得最快樂的是什麼?"

"有沒有什麼遺憾"

墜機前的9分20秒中

有位乘客送到醫院時

其實己經知道自己一定活不了了

但是完全沒有恐懼

對於自己身上的疼痛也起乎常人的忍受

為什麼??

因為他己經為了這天早就做好了準備

沒有遺憾~沒有後顧之憂

而且在空難發生之前的人生

他很認真踏實的過了

看完”墜機前的9分20秒"及"叔本華的眼淚"

真的有種感動

想分享給所有的人感受

雖然"墜機"有一小部份有點枯燥

因為在介紹飛機零件~~呵

”叔本華”也有一些讓人看了會不行的片段

因為叔本華是一位嚴肅枯燥也很負面的哲學家

但是看到最後真的有感動的感覺......

真的~~~~不錯O~~~

至於"細胞記憶"這本書

就因人而異了.....

對我就有心理治療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