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有憂幽閉恐懼症.....

意思是.....

不能待在密閉式的小空間裡.....

如果小到雙手雙腳無法動彈....

只有一個小箱子的大小....

我想我也會捉狂~~~~

但是~~~

我忽然連想到了一種人....植物人~~~

想像一下....

如果....植物人是...

有一天醒來....

全身上下都不能動....

頂多眼睛可以開合....(或許連開都不能開)

外面的人完全無法跟你產生連結....

但是你的思緒是清楚的....

全身上下包括內在的器官都出賣你....

剛開始一定會試著用你想的到的方式...

跟外界溝通....讓人家知道你的存在

然後會很懊惱....很生氣...漸漸的....

你開始放棄....想法子打發時間....

然後你可以用的方法都用完了....

你可以感覺到看護的不屑跟粗魯....

你可以聞到周圍瀰漫著不太好的氣味....

漸漸你也習慣了....

但是你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

你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話想說.....

你有很多很多很相見的人....

但是~~沒人知道

一個被禁錮在一付臭皮囊的靈魂.....

到底是因為做了很多錯事所得到的因果....

還是老天爺給你今生一份很大的功課....

我光用想的....都快得了幽閉恐懼症....

我們到底對他們做了什麼~~~

我們到底能為他們做什麼~~~~

我們並不知道植物人到底有沒有感覺....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有一天這付臭皮囊只是一堆"肥"料....

我們要學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