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曾經說過....

我看的書太煽情(是這樣說的吧!)

我回來看了一下我的書架....

最近半年來我看的書有:

 

風之影~~~不會Y!!

一刀未剪的童年~~~~也還好Y!!

生日快樂~~~嗯!有一點

不存在的女兒~~~喔!這本是啦!

賴聲川的創意學~~~~這!!!!!

在我道別之前~~~~~煽...煽..煽

250天倫敦應昭日記~~~~這叫羶!!!

再給我一天~~~~好啦好啦...這也是啦

姐姐守護者~~~~對啦對啦

追風爭的孩子~~~~唉哊怎麼又是Y!!!

 

好吧十本內就有六本是.....

看來真的是被書影響了喔.....

最近又買了一本....愛像非洲一樣寬

 

才看了不到二十頁...就看不下去了...

內容:

衣索比亞是個赤貧的國家...

每日平均所得81%不到一美元

但是因為種族鬥爭內亂不斷....

2002年國家平均一個人只有二美元的衛生經費

使得虐疾~~癌症~~愛滋病~~小兒麻痺人口不斷攀升

前面就是描述...

一個人滿為患的收容機構

政府卻不斷的要它一直收容

而這次要收容的是...

28Y年輕爸媽得愛滋而且開始發病

他們把小孩當做小王子一樣的疼愛

卻要把這個小孩帶走

因為這樣這個小孩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為了要騙小孩上車...所以就跟小孩說要去市場買餅干給爸爸吃

小小朋友拿著餅干保護在懷裡口中還說這要給爸爸吃

卻不知道其實是要離開爸媽

 

當你在這種國家...這樣的處境中

你卻不得不放棄你視如寶貝的孩子...

看著看著就想到....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發瘋吧....

然後就連做了二天的惡夢....

但是書很好看....我還要繼續看...

而且這不是故事....

標題是這樣下的

一個婦人...一所孤兒院...一塊被愛滋病傷害的土地

追蹤了愛滋病的成因及醫葯上的進展,

以及非洲為什麼成為愛滋的戰場

發現問題,報導事件...

而編輯了這本書的......

 

我們永遠也無法觸及的世界....

卻血淋淋的在書中呈現....

好吧....我承認我看的書很重口味啦....

但也是這些讓我可以很滿足現況....

等我兒子懂事了....

我也要教他用他的零用錢去幫助這些孩子...

讓他瞭解其實他是非常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